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防动员信息
济宁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开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13 来源:济宁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3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普及公众防灾减灾避险知识,进一步增强民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济宁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在高新区金色兰庭小区开展了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摆放展板、发放防空防灾知识手册、观看"同在蓝天下"宣传片、现场自救互救动作演示等多种方式,帮助居民更好地掌握防空防灾科普知识。活动期间群众积极参与,热情互动,国动办的工作人员在介绍防空防灾知识的同时,就居民关心的人防工程防护性能、人防工程使用、应急疏散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帮助居民了解正确的逃生要领,从容应对突发事件。通过此次活动,小区居民增强了避灾、自救、互救的技能,也在社区较好地形成了群众关心、关注国防动员工作的良好氛围,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供稿:李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