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指挥通信与应急(政策法规)
济宁兖州: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4-14 来源: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济宁兖州区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来的方式,积极开展“国防教育进学校”活动,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国热情,树立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心。

在兖州区第七中学,随着急促的防空警报响彻天空,一场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在演练过程中,兖州区人防事务中心工作人员不断演示指导学生自救互救技巧,提升学生逃生技能。学生石雨彤说,国防安全知识是成长的必修课,只有真正感悟到了之后,才能更好的保护我们祖国,弘扬民族精神,捍卫我们的尊严。

兖州区发改局党组成员、区人防事务中心主任赵承宣表示,结合防空防灾疏散演练,通过互动体验、现场教学等形式让师生学习到更多的国防、人防知识。同时,部署推进校园军训计划,使国防教育课和军事训练有机结合。

近年来,济宁兖州区人民防空事务中心积极开展“国防教育进学校”活动,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来的方式,扎实开展国防教育活动,把国防知识送到校园,从而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国热情,树立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心。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3月15日讯 (记者 郝亚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