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防动员信息
济宁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认真学习贯彻全市2023年高质量发展动员
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3-01-30 来源:济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128日上午,全市2023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召开,市国防动员办公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共50余人在市人防指挥中心四楼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第一时间学习了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市委号召,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

当日下午,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召开了作风建设大会,贯彻落实全市大会精神,动员全办上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踔厉奋发、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更好成绩。

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党组书记陈秋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韩晶同志主持会议,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督导联络组魏亚军同志、何斌同志到会指导,并对贯彻落实全市干部作风建设大会情况进行全程督导。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林红玉同志在全市2023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上的讲话和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市政府召开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发出了全面展开新一年工作的动员令,体现了市委、市政府一以贯之抓作风建设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全办上下要按照林红玉书记讲话要求,对照三大重点”“八种作风,落实六项措施,深入开展交流研讨,认真查找存在问题,科学制定整改措施,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以担当实干树新风、促发展、开新局。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129日上午,在办领导的组织带领下,以分组的形式,开展了大学习、大查摆、大讨论活动。129日下午,召开了干部作风建设总结会议,党组书记陈秋生同志作总结讲话,11名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办始终聚焦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人民防空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突破。被上级转发经验做法最多,被省人防办全省发文推广3次;业务工作全省位次历史最好,2022 年,省人防办通报全省人防7项重点指标,济宁市3项指标第一;受到表扬表彰最多,获得了政绩考核突出进步奖,被评为全市模范机关建设工作表现突出单位,全年工作被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全市通报表扬 3 次,全办共 8 人在全市各项工作中获得荣誉或嘉奖等,为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市委林书记八种作风要求,持续深入组织开展大学习、大查摆、大讨论活动,确保干部作风建设取得实效。会议全面梳理总结了国防动员机关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方面普遍存在的问题八个不够(主动意识不够、进取意识不够、效能意识不够、纪律意识不够、实干意识不够、责任意识不够、能力提升意识不够、创新意识不够)。明确提出,在全市国防动员系统持续开展八问八看八转变活动,每位干部职工要通过八问八看认真思考对待工作的态度,整改自身、推进工作的举措,确保始终保持良好精神风貌和作风状态,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国防动员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一是下步持续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必须做好五件事。在一周内出台《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实施意见》;在21日前梳理形成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整改事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制作桌面提示牌,一面印制八种作风,另一面印制本人承诺我做到五件事项,时刻提醒对照整改;结合国防动员工作实际和会议精神学习,每人形成不少于2000字的心得体会并汇编成册,营造相互学习和监督的良好氛围;深入强化干部职工负面清单结果运用,凡是在创城、值班等全市工作中被通报的,公务员年度考核直接定为不称职,事业单位人员扣发一个季度绩效工资。二是继续以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为目标,全面拉开全市国防动员建设框架。一要全面抓好党的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坚决构建思想武装新体系。二要全面抓好国防动员建设,当好国防动员的宣传队、战斗队、联络队。三要全面抓好人民防空建设,持续强化人防建管用,构建人防工程综合防护新体系;全面强化战备能力,构建组织指挥新体系;持续提升创新能力水平,探索构建智慧人防新体系;持续强化规范标准水平,构建人防法治建设新体系。四要全面抓好干部作风建设,要在字上下功夫,在字上严标准,在字上用气力探索,形成符合济宁实际的工作方法、建设模式,力争在国防动员上蹚出济宁实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