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指挥通信与应急(政策法规)
济宁市举办人民防空教育师资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2-09-02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强化学校人防教学质量, 8月30日,济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济宁市教育局联合举办了全市中学人民防空教育师资培训班。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视频直播形式在线收看,全市共设11个会场。培训持续一天时间,全市人防系统和教育部门分管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各中学(含初中、高中、中职学校)担负防空防灾知识教育的任课教师共350余人参加培训。

山东省人防教育专家、济南市人防办杜卫东进行了《现代战争与人民防空》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防护》两个主题的课程授课,市级主会场参训人员还参观了市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基地展厅,对国防人防知识进行了进一步的了解与学习。

据了解,该培训班是济宁市防空防灾知识师资培训领域的首个培训班,参训人员多、培训方式新。主讲专家杜卫东从人民防空的发展历程、三防知识与防空防灾技能教育等方面做了系统生动地讲授,并为学员们介绍了济南市学校人防教育的典型经验,分享了部分优质课件,声情并茂的讲解赢得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市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基地展厅各类火箭、战机、舰艇、装甲车等模型吸引学员们争相观看,人防全息影像、空袭及自然灾害体验厅更让学员有了身临其境的感觉。济宁学院附属中学教师汪滢说:“这次培训让我上了一堂丰富的人防教育课,不仅刷新了我对防空防灾教育的认识,更提高了自身的国防人防意识。今后,我将认真研究防空防灾教学方式方法,努力让学生在提升防护本领的同时更增强国防观念,激发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吕光社 通讯员 王胜男 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