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防动员指挥保障
济宁市人防指挥保障中心深入开展地下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 2022-08-22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地下有限空间作业行为,预防和减少因中毒、窒息、爆炸等导致的事故发生,近日,济宁市人防指挥保障中心全面深入开展单建人防工程地下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行动。

保障中心组织相关人员集中学习《关于严密防范地下有限空间作业中毒窒息事故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观看《生命线-应急时刻》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普及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和应急救援基本常识,提升安全人员知识技能。

中心对单建人防工程内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对是否规范设置有限空间安全警示标志、喷印警示语,是否建立健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和配备必要的安全设备设施等情况进行检查。

地下单建人防工程权属单位根据前期检查出的问题隐患,建立有限空间作业整改台账,逐项落实整改责任人、措施、时限等,确保检查出的隐患问题全部“清零”。

保障中心通过集中培训、排查摸底、建立台账、隐患整治等多项措施,持续治理单建人防工程地下有限空间存在风险隐患,有效提升地下有限空间管理水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见习记者 龚雯 通讯员 李新元 济宁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