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防动员指挥保障
济宁市人防指挥保障中心夯实党建引领 筑牢人防保障
发布日期: 2022-08-01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年来,济宁市人防指挥保障中心坚持以党建促业务,积极开展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忠实履职尽责,精心打造人防特色亮点工作。

市人防指挥保障中心扎实推进人防“准军事化”建设,按照人防“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建设总要求,构建起地面、地下、空中、机动 “四位一体”人防指挥通信体系,成功建成并升级完善了市、县人防应急机动指挥所,实现了省、市、县互联互通。训练是生成战斗力模式的重要途径,市人防指挥保障中心聚力提升实战化训练演练水平,每年组织跨区机动综合演练,全面提高信息化条件下,信息保障队伍组织、指挥以及胜任本职工作的整体素质;同时,常态化开展防空警报巡检工作,对有故障的设备加班加点及时修理,将“故障不过夜,设备不带病”理念落到实处,确保全市警报设施处于良好的备战状态。

市人防指挥保障中心全面加强老旧工程和自建工程的维护管理,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单建人防工程和早期人防工程防汛工作,凝聚防汛合力,投身防汛一线。随着夏天雨季的到来,中心党支部多次到城区早期人防疏散干道及太白楼路等平战结合人防工程,检验防汛工作进展,推动中心城区自建人防工程防汛、防风、防雨水倒灌等工作措施落实,以实际举措有效治理了一批风险隐患。

市人防指挥保障中心深入实施宣传教育提档升级行动,2021年,济宁市人民防空教育基地改建完成,总建筑面积500多平方米,涵盖了国防建设、人民防空等诸多方面,重建完成后,接待参观企事业单位和中小学20余家,成为了济宁市开展人防宣传教育的重要窗口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市人防指挥保障中心充分挖掘人防服务社会民生潜力,疫情期间,支部利用社区、广场的人防多媒体警报器播报疫情防控科普宣传片、宣传画、宣传标语等,多维度助力防疫宣传;同时常态化开展民意“5”来听行动,民情书记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中心党支部多次赴泗水县高峪镇却庄村开展“幸福食堂”帮扶活动,持续定期开展孝老爱老、帮扶救助等主题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见习记者 龚雯 通讯员 孙梦菡 济宁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