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防管理(安全监督管理)
兖州区人防事务中心开展人防工程防汛演练
发布日期: 2022-07-11 来源:济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兖州区人防事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少陵台”人防工程防汛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以汛期发生强降雨,造成老城区一处单建人防工程因雨水倒灌发生险情为背景,组织人防防汛应急队伍对险情实施紧急处置,重点演练快速响应、先期处置、险情处置、善后处置四个科目。

演练中,兖州区人防事务中心按照防汛应急预案迅速集合,应急行动组调拨了发电机、水泵对人防工程口部积水进行清除,疏散引导组组织被困人员迅速撤离,全体防汛人员在人防工程口部堆砌沙袋以防雨水再次倒灌;随着强降雨减弱并逐渐停止,防汛人员进行工程内部卫生清理工作,对工程内部墙体、线路等全面检查,期间各抢险队员配合密切、操作规范,演练科目全部按原计划完成,充分展示了该人防事务中心防汛抢险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

面临夏日汛期,在下一步工作中,兖州区人防事务中心将时刻高度警惕,全力做好防汛准备工作,着力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抢抓防汛主动权,全力保障人防工程安全度汛。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龚雯 通讯员 刘兵 济宁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