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防管理(安全监督管理)
济宁市人防办督导兖州区单建人防工程防汛应急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6-23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1日,按照《山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单建人防工程防汛防洪应急演练的通知》和济宁市单建人防工程的防汛专题工作会议有关要求,济宁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董义栋带队,对兖州区单建人防工程防汛应急准备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少陵台、619等人防工程防汛设施运行、防汛物资储备和防汛应急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对前期汛期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同时对人民广场人防工程的防汛物资准备、各出入口沙袋封堵、防汛预案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租赁管理单位防汛防台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高度重视地下商场防汛工作,将人民群众生命放在第一位,严防死守,妥善应对,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对在建单建人防工程检查中,检查组强调,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本着对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服从统一指挥,加强协调配合,要集中力量迅速调集防汛物资,切实做好防汛安全工作。最后,检查组要求,当前正值汛期,要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各项防汛措施;要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列出“安全隐患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备好备足防汛物资,组织好防汛演练,强化应急保障,提高防汛应急反应能力。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龚雯 通讯员 董国一 济宁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