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防管理(安全监督管理)
济宁市人防办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6-14 来源:济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履行安全责任,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济宁市人防办于6月10日上午在市人防指挥保障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市级单建人防工程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专题会议,观看警示教育片《生命重于泰山》《红线》《安全生产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专题片》。

教育片选取近年来全国、全省范围内发生的重大和较大典型事故案例,通过还原事故现场、当事人采访、专家权威剖析解读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剖析事故发生的原因和教训,用血的教训警醒干部职工、生产经营单位要珍惜生命、杜绝灾难,真正触动思想,震撼心灵,树牢“安全第一”的理念,具有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会立足岗位职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确保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效,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将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做实做细,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此次警示教育会议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旨在提高干部职工、单建人防工程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意识,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促使人防从业人员对生命安全“知敬畏、守底线”,增强抓安全、管安全的自觉性、主动性。下一步,市人防办将结合“安全生产月”,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集中培训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坚决防范事故发生,确保我市各类单建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通讯员:张国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