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防动员信息
济宁市人防办:充分发挥党性教育基地作用
发布日期: 2022-12-29 来源:济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年来,济宁市人防办充分挖掘、打造、提升好济宁人防宣传教育基地暨市直机关党性教育基地这个平台,共接待了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中小学生约3000余人次参观学习。目前,教育基地成为了济宁市开展人防宣传教育和党性教育的重要窗口,同时兼顾着济宁市国防双拥教育示范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功能定位。

2021年11月,济宁市人防宣传教育基地被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命名为“第二批市直机关党性教育基地”,并于2021年12月24日成功举行了揭牌仪式。济宁市人防宣传教育基地暨市直机关党性教育基地,总建筑面积500多平方米,由国防、人防和民防三大主题展厅组成,涵盖了国防建设、人民防空、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家庭生活安全等方面,设置幻影成像、空战游戏、烟雾逃生、多维体验等展示体验单元,让参观者通过观看视频、操作体验、信息查询、知识问答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学习国防、人防与安全应急知识,真正体现“科技、互动和寓教于乐”的宣教理念。

济宁市广电小记者利用教育基地展厅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济宁市运河义工服务协会在教育基地开展了国防人防民防知识现场教学;济宁市人防办积极协调联建村党员到基地参观学习;济宁市委党校主题班次参观了基地展厅,听取了人防知识专题辅导讲座;市委编办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了基地展厅,观看红色电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支部、市住房公积金机关和城区党支部、鲁宁监狱一监区党支部到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与济宁市人防办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等。通过实地参观教育基地三大主题展厅,聆听讲解员精彩的讲解,感悟现代光影技术的全方位诠释,使大家深深感受到人防工作的重要地位和意义,并在互动参与的亲身体验中增强了防空防灾意识,提高了防护救助能力,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

济宁市人防办将继续努力,服务好市直机关党员教育工作,深入挖掘基地党性教育元素,并把握国防人防民防教育规律,灵活教育形式,增强教育效果,切实把教育基地打造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人防宣传教育品牌和党性教育品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王金苓 济宁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