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政执法
济宁市人防办抓好人防系统新版行政执法证件换发工作 推进人防执法规范化建设
发布日期: 2022-12-16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

济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全面启动了人防领域《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执法证》换发申请工作,12月8日,市人防综合执法支队与市行政执法监督局执法监督科举行了简短的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执法证》交接仪式。

市人防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陈勇接过全新的执法证件后表示,新版执法证件的换发是加强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维护执法秩序规范性、严肃性的重要举措,这既是一份无上荣耀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2022年,市人防办按照市行政执法监督局要求,高标准组织了人防领域执法证件审核和新晋执法人员资格申请工作,一名同志通过前期组织的学习培训,以满分成绩顺利通过了新晋执法人员执法资格考试。至此,市人防综合执法支队9名在职工作人员中有8名同志具备了行政执法资格,全队持证上岗率达到88.8%,为人防执法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步,市人防系统将继续抓好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培养和提升工作,加快推进人防领域执法智能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切实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人防行政执法队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李衍龙 济宁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