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防管理(安全监督管理)
济宁市人防办积极开展“119”消防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1-16 来源:济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为切实增强单建人防工程生产经营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济宁市人防办积极开展“落实安全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市人防办宣传人员走进“水晶宫”“941”等市级单建人防工程,站在贴近社会、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角度,向生产经营单位、沿街商铺、居民群众等人员,讲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遇到火灾如何快速逃生及灭火器使用方法等常识,提醒居民和商户不“飞线”充电、不在楼道、室内停放、充电、不占用消防车通道、不堵塞疏散通道等。宣传人员通过发放《济宁市单建人防工程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指导手册》“消防安全常识”宣传页等资料,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讲解消防知识,提醒居民群众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宣传人员上门指导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帮助生产经营单位制定隐患整改措施,及时化解风险隐患。

此次活动提高了济宁市单建人防工程生产经营单位自防自救能力,促进消防工作社会化、全民化,增强了生产经营单位消防安全意识,为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奠定基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见习记者 龚雯 通讯员 张国锋 济宁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