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防管理(安全监督管理)
济宁市人防办召开人防工程“网格+码”管理工作观摩会
发布日期: 2022-10-28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9日,济宁市人防办召开全市人防工程“网格+码”管理工作观摩会,各县(市、区)人防办和人防工程建设企业负责人参加观摩活动。

观摩团首先参观高新区华润万象汇和瑞马大都会结建人防工程项目现场,市人防办工作人员介绍了济宁市“网格+码”管理工作开展情况。2022年以来,济宁市人防办依托人防工程普查数据支持,积极推进人防工程网格化管理,将全市划分为91个管理网格,建立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台账,各网格定人、定岗、定责,实现人防工程日常管护全覆盖、常态化。市人防办创新开展人防工程管理“网格+码”工作,在工程内悬挂人防工程信息二维码,为工程建立“电子身份证”,群众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了解工程基本情况、内部空间布局、网格化管理信息、维护保养制度、人防科普视频等内容。

随后,观摩团在济宁市人防指挥保障中心召开座谈会,济宁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董义栋指出,人防工程“网格+码”工作既是人防数字化改革的需要,也是更好服务群众的实际举措,全市人防部门、工程建设单位要以本次观摩活动为契机,大力推动人防工程“网格+码”创新举措有序落实,提高人防工程日常维护管理质量水平,努力形成全社会走进人防、了解人防、参与人防的良好局面,推进济宁市人防高质量发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见习记者 龚雯 通讯员 许鹏 胡诚 济宁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