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防管理(安全监督管理)
兖州区人防事务中心对人防工程主控材料实行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 2022-10-14 来源:济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5日,济宁市兖州区人民防空事务中心对本区域在建人防工程主控材料质量进行了专项抽查。

本次专项抽查采取不事先通知,突击抽查的方式,会同第三方检测人员现场见证取样,直接从在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钢筋堆场抽取钢筋原材试件,送有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力学性能,抗压能力和重量偏差、尺寸偏差检验,主管部门全程跟踪监督;同时,现场抽查该工程钢筋原材的进场登记和使用台账、钢筋合格证、出厂检验报告、见证取样复检结果。该中心通过现场见证取样的方式,促进全区人防工程在建项目参建各方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人防工程使用主控材料的质量,认真落实见证取样和送检制度,对未经检测或检测结果为不合格的材料,一律清退出场,坚决遏制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兖州区人防事务中心将加大对全区人防工程监督抽查和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使兖州区人防工程建设质量再上新台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见习记者 龚雯 通讯员 张波 济宁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