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协调联络与督促指导
省人防办督导组来我市督导检查单建人防工程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8-02 来源:济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9-30日,省防办徐元帅处长带队一行四人,按照省防办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来我市开展人防工程防汛督导工作。党组书记、主任陈秋生同志对我市防汛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党组成员、副主任董义栋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全程陪同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公园土山、水晶宫、太白楼路地下商业街等单建人防和部分县市区人防工程,检查防汛沙袋、抽水泵等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和值班检查落实情况。

检查过程中,徐处长指出,一定要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懈怠情绪,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当做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确保人防系统汛期安全。

董主任表示,济宁市人防办已做好应急抢险物资、器材的准备工作,市人防办通过多渠道向全市人防工程管理单位传达省、市关于加强防范台风加强汛期安全防范紧急通知,市防汛指挥部、市气象局台风暴雨等预警信息,及时转发天气预报、雨情汛情,指导各人防工程防汛责任单位做好暴雨橙色预警响应。营业场所停止营业,工地现场人员撤离,确保人员安全,同时,市人防办成立了防汛抢险突击队,相关科室单位做好配合应急防汛救援的准备工作,队员保持通信联络畅通,确保随时拉得出、联的通、用得上、保障好,确保济宁人防系统安全度汛。

供稿:李  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