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协调联络与督促指导
济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迅速落实全省人防系统汛期安全工作调度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7-28 来源:济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7月27日下午省防办召开全省人防系统汛期安全工作调度会议。济宁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董义栋同志与安全生产工作相关科室负责人在济宁市人防指挥保障中心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董义栋同志组织召开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对我市人防系统防台风、防强降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迅速传达学习省调度会议精神,要求全市人防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应对此次防汛工作。深入分析研判人防领域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树立底线意识,坚持以防为主,遇到重大汛情险情,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抢险突击队员要闻警而动、闻令而行,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确保人防领域防汛安全各项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落实落地。

当天,市人防办工程科赴兖州区619工程、人民广场人防工程、市本级0518项目等单建工程等进行了检查,填写巡查日志,就应对“烟花”台风来袭、安全生产、防汛物资储备等问题进行了检查指导,要求相关单位备足备齐防汛物资,要做好人防工程口部的沙袋围挡,做好极端恶劣天气下的停业停工和人员撤离等应急措施,做好汛期安全应急知识的宣传,充分发挥人防工程在防范自然灾害方面的有效作用。

同时市人防办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组织全市人防部门落实防范强台风措施、发布防台风、强降水预警提示信息,开展堆放布设沙袋、试运行排水泵等防汛应急准备工作,调度市人防办防汛应急突击队队员,要求通讯畅通,随时待命,确保险情来临时能够拉得出,用得上。

供稿:李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