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协调联络与督促指导
济宁市人防办组织开展防汛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 2021-06-21 来源:济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汛期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我市人防行业领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人防应急抢险队伍组织协调、风险研判、快速反应及应急处置能力,6月16日,市人防办组织开展了“2021太白路地下商业街防汛演练”,演练地点设在人员较为密集的地下商业街B区,上午9时,随着演练指挥长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董义栋同志的动员命令,演练迅速展开。

此次演练以强降雨天气状况下,地下商业街口部发生雨水倒灌、地下排水不畅的险情为背景,以组织指挥、应急出动、实地抢险为主线,对预警提示、启动预案、险情通报、队伍集结、物资发放、人员疏散、应急救援、口部封堵、器材使用、污水抽排等内容进行了实战演练。演练贴近实战、突出练兵,有效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积累了防汛抢险工作经验,进一步提高了人防应急抢险队伍应急处置能力。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陈秋生同志全程观摩指导此次演练,并在演练结束后对单建人防工程防汛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他指出,2021年全市人防主管部门和单建人防工程责任单位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扎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应急处置人员力量充足、物资器材齐备;要坚决落实汛期安全生产制度措施,持续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做到汛期不过、排查不止、整改不停、不留死角,以实际举措确保全市各类单建人防工程汛期安全。



供稿:张国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