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防动员信息
一堂生动的人防知识课 ——广电小记者参观人防教育展厅小记
发布日期: 2021-04-12 来源:济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三声长响,敌机来了;连续短响,轰炸开始;一声长响,空袭解除”,4月10日上午,在济宁市国防人防民防教育基地展馆,来自济宁广播电视台小记者团的小记者们睁着好奇的大眼睛,聚精会神地倾听着讲解员讲解人防知识。他们认真地观看了防空袭宣传图片影像资料,积极踊跃地体验了各种人防防护器材器具的使用方法。

“我爷爷参加过自卫反击战,还开过歼六战斗机呢!”围绕着国防教育展厅中的航空母舰造型的模型展示台,小记者们兴致勃勃地讨论着展台上按照1:46比例仿真制作的的飞机、军舰模型。“我们也要好好学习,将来考上北京大学,像爷爷那样报效祖国!”同学们自豪地说道,小小的胸膛里满溢着大大的志向。

小记者们“谁来说一下遇到地震、火灾等灾害时应该怎样逃生呢?”“我来!我来!”在民防专题教育展厅,同学们高高举起小手,争先恐后地回答着刚刚学习到的防灾减灾自救互救小知识。并在急救体验室的传感器等设备的帮助下,模拟操作了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医学急救方法。在这堂人防知识小课堂上,小记者们收获颇多……

供稿:孙梦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