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防动员信息
市人防办召开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 2020-10-08 来源:济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8日上午,市人防办召开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动员大会。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陈秋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深化作风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及《济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实施方案》,研究部署了市人防办深化作风建设、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贯彻落实工作。

陈秋生指出,机关上下要充分认清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的重要意义,确保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傅明先书记指出的“8个为什么”和《济宁市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实施方案》提出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在为期三个月的纪律作风整顿中,结合自身实际,从思想深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来一次彻底警醒反思,正视问题,找准差距,切实提升自身形象、机关形象。

陈秋生认为,当前全市人防系统干部职工中普遍存在七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浑浑噩噩、精神萎靡;二是浮皮潦草、粗枝大叶;三是不敢担当、不想作为;四是效率低下、拖拖拉拉;五是标准不高、小成即满;六是境界不高、自私自利;七是不守纪律、宽于待己。下一步要在自查自纠中,既要开展起底式摸排,更要聚焦突出问题深查细照;既要剖析个性问题,更要反思共性问题;既要从体制机制上找问题,更要从自己身上找问题。

陈秋生要求,要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引领,确保全面任务目标高标准完成。全面完成工作任务必须过好八道“坎”。即已经过去指挥系统改造和问政济宁这两道“坎”了,还有年底考核、太白楼路地下商业街、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县级人防基本指挥所建设、专项治理、党建标准化六道“坎”。全体干部职工都要坚定“创则必成、战则必胜”的信心,按照办党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创建成功。

陈秋生强调,纪律作风建设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结合人防实际,成立工作专班,搞好自查自纠,不回避矛盾,不逃避问题,逐条逐项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注重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专班的作用,对整顿活动进行全程监督,对违反规定的,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理,并记入干部执行力档案。通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扎实推进作风转变,将作风建设各项要求落实落地落细,以一流的纪律作风开创人防机关工作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