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防动员信息
兖州区人防服务中心组织开展9.18防空防灾综合演练
发布日期: 2019-09-20 来源:济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88周年,在我区第26个人防警报试鸣日到来之际,为让全区人民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同时熟悉防空警报的信号规定,增强国防观念,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应对突发灾害的能力。济宁市兖州区人防服务中心依据济宁市人防办下发的济防办[2019]26号《关于开展防空警报试鸣和反空袭疏散演练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

对人防警报设施设备进行试鸣演练。 9月18日上午10时整,根据济宁市人防办统一部署,按照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三种信号的顺序,发放鸣响了人防警报,对全区人防警报设施设备进行了试鸣演练。演练结束后,经核实鸣响率达到100%。警报鸣放期间,全区群众生活、生产秩序良好,圆满完成了此次试鸣演练任务。

组织进行防空防灾人员应急疏散演练。结合警报试鸣,联合区教体局在实验初级中学组织进行了防空防灾人员应急疏散演练。利用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三种警报信号,进行了人员疏散、抢救伤员及灭火救援等科目的演练。参演的600多名学生,在各班老师的组织下有序地撤离到了预设安全区域,双手护头,迅速下蹲,完成演练规定的各项自我防护动作,整个撤离过程仅仅用时两分钟。在疏散演练中,组织到位,保障有力,学生们听从指挥,积极参与,井然有序,反应迅速,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整个演练过程,采用直播的方式,通过4G影音图传系统,把演练实时画面传送到了市人防地下指挥所。通过演练,检验了人防指挥通信设施设备的性能,提高了师生们防空安全意识和应急知识,增强了学生们“勿忘国耻、警钟长鸣”的国防教育意识。

人防专业队伍快速集结演练。为深入落实《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建立训(演)练常态化机制,结合防空防灾人员应急疏散演练,召集抢险抢修、防化防疫、通信、治安、消防、医疗救护、交通运输七支人防专业队伍携带车辆及救援装备进行了快速集结训练。在训练过程中,参演人员行动敏捷,技术娴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训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本次“警报试鸣日”开展的系列活动,展示了全区人防事业建设的成果,锻炼提升了人防队伍的业务水平,为下一步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奠定了坚实基础。

兖州区人防服务中心   刘忠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