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防动员信息
微山县“9.18”警报试鸣暨人员疏散演练活动在县实验中学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9-19 来源:济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警示师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同时也为增强学生的风险忧患意识,提高师生紧急避险疏散、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微山县“9•18”警报试鸣暨人员疏散演练活动于9月18日上午10时,在微山县实验中学举行。

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赵学广,副县长孙允网,县教体局局长王志刚,县住建局局长田向阳,县住建局副局长孙士安,县人防工程服务中心主任张伟,和县实验中学校长徐军华共同观摩演习活动。

参与本次演练的全体师生能够按照既定路线,从教学楼中撤离,快速地到达楼前广场,切实做到了安全疏散,有效避险。

警报拉响, 撕裂长空。长达十多分钟的防空警报是对抗日英烈的哀悼,是对日本帝国主义的控诉,也是对我辈少年的警钟长鸣。就在88年前的今天,就在1931年的9月18日,盘踞在中国东北境内的日本关东军精心策划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拉开了日本对华战争的序幕。9•18,中华民族的国难日,中华民族的国耻日。就在今天,全世界的中华儿女都心绪难平,寝食难安。我们仿佛看到了在长达14年的抗日战争中,冤死的三千五百万民众在哭泣;我们仿佛听到了为国捐躯的战士们的灵魂在呐喊!

总有一个日子让我们警醒,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感动,总有一种精神催我们向前。本次警报试鸣暨人员疏散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全校师生珍爱生命、珍视和平的安全意识,更加培树了学生们心怀祖国、努力学习的意志和决心!


制作:校宣传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