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防动员信息
牢记使命,打造金盾工程——兖州区人防工程质量监督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8-16 来源:济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5日,兖州区人防中心召开了全区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工作会议,全区在建人防工程项目总监、监理和区人防中心相关业务科室20余人参加了会议。区住建局党组成员、人防中心主任李谦参加会议并讲话,人防工程质量监督专业技术人员为参会人员讲授了人防工程质监基本知识,并与参会人员进行相关技术交流,现场答疑释惑。

  为进一步规范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工作,打造金盾工程,会议开始,区人防服务中心组织参会人员观看《居安思危 备战人防》电影科教片。直观体现人防工程的历史沿革,建设标准,参数要求,平战转换的重要性。

  华兴监理公司总经理高峰就区人防工程建设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对所有人防工程总监、监理提出了工作要求并做表态发言,务必按照人防工程质量建设要求,在施工前,施工中,竣工验收前,全程跟进做好施工监理,指导建设单位严格落实建设方案,实时与人防质监做好对接,做好桥梁纽带。

  为统一监理事项,理顺工作思路,解决人防工程施工过程的重点问题和难点问题,区人防中心质量监督科科长董国一领学《山东省人民防空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办法》,以办法为准绳,结合施工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做了技术讲解。参会人员也就监理过程中的常见的问题做了陈述,董科长结合实物模型做了解答并提出了解决方案。

  区人防中心李谦主任以“四个全程,严把五关,确保人防工程建设质监上水平”为题作了指示。2019年,兖州区人防质监机构严把人防工程建设质量关,从项目审批、项目设计、项目施工到项目竣工验收,创新举措,规范运行,以“全程跟踪、全程服务、全程监督、全程留痕”为根本,严把人防工程建设“项目窗口审批关、设计质量监督关、开工前期质量监督关、施工过程质量监督关和竣工验收监督关”,确保每个项目都能依法建设人防工程并高质量、高标准通过竣工验收。

  兖州区人防服务中心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人防工程质量监督过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人防工程质量监督进行不定期巡回检查、抽查,对重要部位、关键环节重点监督,切实打造放心人防工程,铸就护民之盾。

撰稿:董国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