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准军事建设
2018年度第三季度全市人防通信保障专业队拉练集训总结
发布日期: 2018-08-24 来源:济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提高我市人防通信保障专业队应急通信保障能力,检验人防通信队伍的技能水平,报经市人防办领导同意,8月24日,济宁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组织全市人防通信专业队伍,在微山县体育馆南部区域开展了第三季度拉练集训活动。

此次活动共出动中型机动指挥车1辆、小型信息采集车8辆,最大行程150公里,在集训地演练了机动指挥车通信技术、单兵设备音视频传输等操作项目,实现了市人防指挥中心、县区信息采集车互联互通,声音流畅,图像清晰,较好的完成了任务。

作为通讯保障队伍,担负战时防空任务,这就要求参训人员有过硬的作风,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责任成就事业,作风决定成败。好的作风产生无穷的创造力,形成巨大的凝聚力,造就顽强的战斗力。拉练期间,参训人员态度端正,遵守纪律,严格按照训练计划进行操练,通过实际操作,进一步熟悉了通信设备的构造、性能及日常维护常识。同时,还进行了应急条件下信息采集、传输与处理。从操作情况看,传输信号稳定、清晰,各个系统运行正常,基本符合技术规范要求。

通过本次集训,不仅检验了济宁人防通信车辆的机动性能和设施设备维护管理情况,提高了通信专业队人员专业水平,更为今后处理应急救援通信保障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