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准军事建设
2018年度第四季度全市人防通信专业队赴嘉祥拉练集训总结
发布日期: 2018-12-06 来源:济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提高人防通信保障专业队伍应急处置通信保障能力,检验人防机动指挥通信设备设施在复杂条件下运行及维护管理情况。12月4日,济宁市人防办组织人防通信专业队员,驾驶人防中型指挥通信车和县级小型指挥通信车,进行了野外拉练集训活动。

此次拉练集训选址在嘉祥县境内人防疏散基地,出动中型机动指挥车1辆、小型指挥通信车8辆,最远行程100多公里,进行了点对点信号测试,全面检验了人防机动指挥通信车的机动性能、车载各通信设备的功能以及人防通信专业队应急通信保障能力。

拉练期间,专业技术人员通过实际操作,进一步熟悉了设备构造、性能及日常维护常识,掌握了人防机动指挥通信车油机启动、应急发电机供电、升降天线、车内计算机应用、车载复合音/视频矩阵的使用、综合调度、短波、超短波无线通信和个人背负式单兵无线图像传输等操作技能。同时,还进行了应急条件下应急机动指挥通信车的开进与展开,信息采集、传输与处理,应急机动指挥通信车的卫星、短波和超短波等通信要素与市人防地面应急指挥中心通联等课目训练,检测使用4G无线视频终端设备传输音视频信号的质量和能力。从训练的情况看,沟通率达到了100%,各种信号稳定、清晰,各个系统运行正常,基本符合技术规范要求,达到了迅速、准确、保密、不间断传输信息的目的。
  通过此次拉练集训活动,全面检验了我市人防移动通信车辆的机动性能和设施设备维护管理情况,大力提高了专业人员的实际操作应用能力和机动指挥通信车野外通信保障能力,为今后各地多方配合、大规模应急救援和作战指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较的完成了训练任务,达到了预期的训练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