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准军事建设
济宁市人防通信专业队2018年度跨区综合拉练集训总结
发布日期: 2018-12-11 来源:济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提高人防通信专业队伍应应急保障及跨区联合协作组织能力,检验移动指挥系统综合演练设备设施配合运行及维护管理情况,济宁市人防通信专业队开展了2018年度跨区综合拉练集训活动。

本次跨区拉练集训,济宁市人防通信专业队出动市本级中级机动指挥车1辆,县级小型指挥通信车8辆,实到参训人员24名。12月6日上午,在嘉祥集结完毕后按照规划路线统一出发,行程200公里后安全到达目的地聊城。

12月7日上午,按照计划组织通信专业队员到聊城市人防办地上指挥所进行了参观学习,并进行了济宁机动指挥车静中通、聊城机动指挥车动中通卫星通信联调训练,卫星通信信号稳定,音视频效果良好。7日下午,组织通信专业队赴聊城市东昌湖附近拉练,检验在湖区复杂环境下4G通信设备、车载电台和单兵设备等人防通信设备的操作使用效果。12月8日上午,通信专业队集结完毕,按照规划路线统一返回,各通信专业队员行程200余公里后,均安全到达目的地。

拉练期间,专业技术人员通过实际操作,进一步掌握了人防移动指挥系统机动指挥通信车应急发电机供电、升降天线、车内计算机应用、车载复合音/视频矩阵的使用、综合调度、短波、超短波无线通信和个人背负式单兵无线图像传输等操作技能,各移动通信系统之间的配合、信息共享、及互联互通方面展开的非常顺利和快捷。同时,还进行了应急条件下应急机动指挥通信车的开进与展开,信息采集、传输与处理,应急机动指挥通信车的卫星、短波和超短波等通信要素与市人防地面应急指挥中心通联等课目训练。从训练的情况看,沟通率达到了100%,各种信号稳定、清晰,各个系统运行正常,基本符合技术规范要求,达到了迅速、准确、保密、不间断传输信息的目的。
  通过此次综合演练活动,检验了我们人防移动通信车辆的机动性能和设施设备维护管理情况,提高了专业人员的实际操作应用能力和机动指挥通信车联合通信协同保障能力,为今后各地多方配合、大规模应急救援和作战指挥打下了牢固的基础。同时,本次拉练组织严密,各通信专业队员以“准军事化”标准要求自己,严守纪律,令行禁止,协调一致,充分展现了人防通信专业队的良好精神风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