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村帮扶工作
市人防办苗兴华主任赴联建村、包驻村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 2015-04-28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8日,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苗兴华,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德国带领办机关部分党员干部到联建村金乡县鸡黍镇吕庙村、帮扶村金乡县王丕镇李楼寨开展调研活动。

  上午,苗主任一行赴吕庙村实地走访了联系户。在村干部的引导下,每走访一户,都仔细询问了联系户家庭人口、住房情况、收入水平、收入来源、存在困难等情况,并认真做好了记录。

  下午,苗主任一行赴帮扶村李楼寨调研,看望了包村帮扶工作组人员,与党员干部座谈,走访了部分农户。在调研走访中,苗主任一行实地察看了李楼寨的村容村貌,走进了农家小院、深入到田间地头,详细询问了村里农作物种植、生产经营、人均收入等方面的情况,了解到该村以棉花、大蒜种植和大棚芹菜种植为主要经济收入,苗主任要求引进技术、人才,进一步调整农作物种植产业产品结构,增加农村、农民收入。在座谈中,苗主任认真听取了李楼寨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介绍,指出,李楼寨村容整洁,村貌优美,村风朴实,村民富裕,村委班子团结,目标高远,信心强,劲头足,尤其发展乡村旅游计划目标宏伟、思路可行,让人倍感欣慰和鼓舞。苗主任就如何结合实际做好今年包村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工作组要在县工作团和县帮扶办的指导下,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包村帮扶工作。一要找准位置,以学习的姿态自觉接受教育锻炼。人要住得下,心要稳得住,做到帮忙不添乱,干活不越位。二要作风扎实,踏踏实实做好工作。要接地气,多与村民接触,面对面谈心交流,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努力提升干部的工作能力、水平。三要立足实际,多办实事好事。要用好政策,在不违反原则的前提下,力所能及的给予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相关部门单位的沟通协调,为村里的发展牵线搭桥,多做有益工作。

座谈会结束后,苗主任与金乡县委书记刘章箭,县委副书记、工作团团长杨福雪,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闫峰及县交通、水利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起,为加快李楼寨美丽乡村建设实地察看并初步规划了村里道路和水系改造项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