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村帮扶工作
济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驻金乡县鸡黍镇焦杭村工作组走访慰问资助困难家庭
发布日期: 2013-04-30 浏览次数: 字号:[ ]

全市“大规模驻村入户、面对面谈心交流”活动开展以来,3月15日以来,我办驻村帮扶工作组深入金乡县鸡黍镇焦杭村进行入户谈心走访和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村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密切了与群众的血肉联系,走访活动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在走访中我们发现大部分家庭生活富足人心稳定,但还有少数家庭困难需要帮扶,特别是一些因病致贫的家庭迫切需要给予救助。

4月23日,李新才主任走访了重点联系户,并为困难联系户送去了慰问金。走访过程中,李新才主任对走访的重点联系户进行了细致的摸底,如家庭人口、年龄结构、住房情况、建房意愿、收入水平、收入来源、存在困难等,认真听取了他们对乡村发展和村两委班子的意见建议,了解了他们生产过程中最迫切的需求。在重点联系户肖金祥家中,了解到肖金祥家里主要靠农活为生,但是家中大儿子从小高位截瘫失去劳动能力,小儿子还在上学,现在夫妻两人既要照顾两个儿子,还要外出打工,家庭生活比较困难,李新才主任立即拿出1000元慰问金和文化书籍并勉励肖金祥大儿子要自强不息,身残志不残,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自食其力,让自己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村民焦太成今年45岁,他的家庭就是因病返贫的典型例子据介绍他家母子俩人皆患有不同程度的精神病,需要每天吃药,加上自己身体也不是很好,仅靠家中几亩田地维持生计。村民刘凤民患有股骨头坏死,常年卧病在床,生活无法自理,只有依靠妻子照顾,生活十分困难。对这些困难家庭工作组都一一走访到户并发放联系卡认真记入民情记录簿。4月22日,我办工作组孙学军同志和王琦同志冒雨带慰问品赴上述两户困难家庭进行走访,看到两户家庭生活确实困难,孙学军同志以个人名义资助每户困难家庭现金1000元,并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一定能克服眼前的困难,生活会越来越好。

 

 

         

 

济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驻金乡县鸡黍镇焦杭村工作组

 

201342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