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村帮扶工作
市人防办包驻村喜迎全市环境综合整治观摩团
发布日期: 2013-10-09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9日上午9时,市人防办包驻村—金乡县鸡黍镇焦杭新建设的文化休闲广场上热闹非凡,村民们正以丰富多彩的农村文体生活方式欢迎我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观摩团莅临检查指导。市领导傅明先、石爱作、孔维民及150余名与会人员听取汇报并观看了村民自发组织的文体活动。

自今年3月份以来,市人防办党组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在选派得力人员开展驻村工作的同时,主任李新才同志还多次深入帮扶村现场调研,通过与村委班子深入座谈,与重点联系户面对面谈心交流,认真了解村情民意,指导驻村工作组与村广大干部群众一道共筹村庄发展远景,共谋群众致富之路。驻村工作组在人防办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从不断促进基层组织建设、增强村两委班子整体功能入手,围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这一重点工作,突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投入人力财力物力,为焦杭村解决了许多急事难事,建设了文化广场,拓宽硬化了乡村道路,绿化亮化了村内街道,办起了农家书屋,安装了治安监控,铺设了排污管道……,所做工作得到了市县两级下派办的肯定,市新闻联播也以《驻村干部成为百姓“贴心人”》为题,报道了市人防办驻村工作。

这次市领导重点检查指导的焦杭村文化休闲广场,是人防办投资10多万元帮助该村在一处污水横流、垃圾遍布、臭气熏人的废弃坑塘上建设的一项“重点惠民工程”。填埋渣土2万余方,硬化场地3000平方,种植各类苗木500株,配齐各类文体健身器材,建设了50米文化长廊,铺设了400平方花砖,架设了15米高灯塔,并为村广场舞蹈队购买了漂亮服装和高质量音响设备。如今,每当夜幕降临,焦杭村广场上便逐渐热闹起来,村民们有跳广场舞的,有打篮球的,有做健身操的……,歌声、笑声、锣鼓声交织在一起,呈现出一片欢乐祥和的景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